close

大頭照.jpg   

突然猛一個念頭 , 很想跟大家分享歪頭兔的飼養經驗

希望對於寶貝也得了外頭症的主人們 , 有些幫助 :'(

 

妹妹(我的歪頭兔寶貝 , 以下文章皆以妹妹稱呼)是我的第一隻兔兔

是姐姐的朋友送的

對我來說就是無可取代的心肝寶貝(現在回想仍然會掉眼淚)

妹妹在3歲多的時候, 跟我一起住在台南

一次要回台北的周末, 我把妹妹托給友人照顧

雖然不知道中途發生甚麼事情

但是回來就發現妹妹頭歪了 :'(

中間的過程因為已經發生, 所以也不想去追究 ...

雖然產生歪頭的原因很多, 但是心裡仍然很自責

我應該要一起帶回家的 (心碎)

SNV34703.JPG  

妹妹歪頭後

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併發症

因為歪頭

所以吃飯都用一邊吃

另一邊的牙齒越長越長, 因此刺激到眼睛 (醫師說的)

就開始無止盡的流淚

每天除了眼睛要點藥以外

定期要去剪牙齒

定期看醫生吃藥

不過這個階段其實妹妹都還是很快樂

只是無法很順利地跳上跳下

本來很期待可以痊癒 (歪頭是有機會治癒的)

不過也許妹妹不是那些特例, 所以只有越來越嚴重

SNV34711.JPG  

 

歪頭越來越嚴重的時候

最後會因為吃飯不便

或是因為牙齒過長所以嘴巴內有傷口

因此食慾變差

一旦食慾開始變差

就要花更多時間想辦法讓寶貝吃飯

 

雖然中間這些過程都很辛苦

可是為了寶貝都很值得

 

最後妹妹離開是因為腎衰竭 ...

其實我有發現

再惡化的前一段時間

妹妹開始會漏尿

不自覺會尿一些  又尿一些

但是我沒有想太多

以為是因為他歪頭所以不想去便盆上尿

因此也就隨著她

最後到因為太過嚴重...癱軟無力

緊急帶去住院3天就離開了

醫生說,是因為腎衰竭

或許當初我在發現有漏尿的異狀就帶去就醫

也許妹妹可以仍然可以當快樂的歪頭兔兔

可是都已經晚了

SNV34732.JPG  

雖然寫這些不知道能幫助多少有歪頭寶貝的主人

可是真的想說的是

歪頭以外的症狀, 只要察覺有一點點奇怪

一定要趕快就醫

如果像我一樣笨笨的以為歪頭就會這樣

遺憾就會這樣留下 :'(

 

網路上搜尋到有人分享歪頭兔兔的心得

覺得很棒

也分享給大家

http://rabbitrabbit22.pixnet.net/blog/post/151776708-%E5%85%94%E4%BA%8B%EF%BC%9A%E6%96%9C%E9%A0%B8(%E6%AD%AA%E9%A0%AD)-%E7%9A%84%E5%80%8B%E4%BA%BA%E5%BF%83%E5%BE%97%E6%95%B4%E7%90%86

 

如果有一天我還有空間可以認養

我一定要認養歪頭寶寶 

生病的寶寶總是很難等到新主人

但是對我來說都是天使

希望妹妹在天上快快樂樂 ~ 當上帝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莓rin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