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9  

老實說... 小莓壓根兒都沒想過自己會養狗狗

雖然想養狗的念頭很久, 不過因為環境問題所以遲遲沒有購賣

不要罵小莓喔 ! 我只是分享自己的心境轉變

雖然心裡都知道流浪狗很多

要以領養代替購買, 可是誰的心裡不會掙扎

寵物店的狗狗好小好可愛 >///< 從小養才會聽話

這樣的想法我想一定超多人都是這麼想的

 

一直到遇到啵弟後, 我的心就被融化了

一開始其實都很努力地幫忙尋找主人

最後都默默收編成了心肝寶貝

小莓真的要強調

不管購買或是領養, 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環境是否適合再養

也要跟狗狗很有緣份再養

 

啵弟很乖巧, 很幸運的啵弟家教很好(應該是調皮走丟,主人又沒有植晶片)

除了狂掉毛:P 也不會在家裡大小便

而且, 其實狗狗很容易就依賴身邊的主人

無論我去哪裡都緊緊地貼著我

根本不是以前想的那樣, 要從小養才聽話

(我們家阿拚從小養,一樣是個嬌貴的公主 XD 根本跟幾歲開始養沒關係)

 

過了一年, 相同的地方, 又撿了一隻短腿狗狗-阿妹

撿到阿妹的過程和啵弟很不同

啵弟傻呼呼, 不知道自己走丟, 吃了罐頭開心地要跟我回家

阿妹很害怕, 衝過馬路差點被車撞

追逐好一段時間阿妹很害怕不肯接近我

心裡想 : 好吧, 若是真的沒有緣分我也只能祝福他了

結果用罐頭誘惑了好久阿妹終於靠近

這時候心裡又想 : 好吧, 如果不讓我抱要咬我, 我也只能餵牠吃吃罐頭離開了

後來還是很幸運的

阿妹雖然害怕緊張, 但是並沒有咬我

一樣找主人好一段時間, 但是都沒有下文

原本我都跟家人說: 我這次一定會把他送養出去的!!

結果最後還是捨不得留了下來

(因為外觀不討喜, 在醫院大家的目光都是小貓咪T-T 要送養的機會幾乎是0)

很感謝男朋友很支持我也很愛我的寶貝

雖然又是一隻超會掉毛的狗兒, 雖然稿的男朋友都過敏

不過仍然是心肝寶貝

 

從阿妹害怕受驚嚇  << 連爬樓梯都不敢,我以為是腿太短的關係, 結果發現是我被耍了,害我抱他上下樓好多天

從擔心看不見我所以不敢尿尿  << 現在都衝第一,沒在等我 XD

從害怕憋尿看不見我就漏尿  << 現在在家裡都乖乖不會亂尿了 (誰說長大的狗狗不好教, 長大的狗狗教會了才有成就感!!!)

從膽小害怕到囂張跋扈 << 現在看到車子都要衝出去叫囂(應該是太生氣之前被車車嚇到), 看到別隻狗狗都要占地盤

到現在一樣成了頭痛的心肝寶貝

但是只要一撒嬌, 心就融化了

你會覺得自己在寶貝眼裡就是唯一(除了回家看到媽媽以外 XD 因為媽媽有食物)

 

啵弟 & 阿妹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充實

與其說狗狗需要我, 不如說我需要他們

人都很需要被依賴, 被需要  然後覺得被肯定存在的重要

所以我變得更快樂 :) 因為我有很愛我的寶貝, 我也很愛他們

 

雖然撿到狗狗收編 & 認養狗狗有所不同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跟大家說

就算不是從小養, 狗兒也能教, 也能融化你的心

就算狗狗很壞的對別人旺旺叫

但是一回家就倒在身邊討摸摸

根本就像是從小養一樣

 

不過領養有2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1. 要有緣份

    >> 如果沒有男朋友支持我, 我可能還卡在家人反對心理矛盾的痛苦中

    >> 如果啵弟主人在植晶片前就出現, 我可能就留不住他了

    >> 如果阿妹來家裡第一天會跟啵弟吵架, 我可能就不會留下阿妹

    >> 如果阿妹一開始就不讓我抱抱, 我可能根本也沒辦法(救援)帶她去看醫生

    >> 如果我會對毛過敏, 就根本也養不了

    >> 如果啵弟阿妹會欺負啵啵(兔子), 如果啵啵會被他們嚇死, 我也沒辦法養他們

2. 要審慎評估

    >> 是不是會過敏

    >> 有沒有人支持

    >> 是不是有空間(我想如果我有空間, Great寶貝一定也會收編 << 還好有犬山居媽媽照顧, Great現在是幸福抗癌寶貝)

    >> 是不是有時間(帶狗兒散步大小便)

    >> 是不是結婚以後有小孩仍然有人支持

    >> 是不是就算掉毛黏了一身仍然不會嫌麻煩

    >> 出國有人照顧? 颱風天仍然不畏風雨帶他們大小便?

 

所以領養狗狗之前, 一定一定要見見面

摸摸牠, 跟他說說話, 抱抱牠

有緣份再帶回家

不要只是因為可愛所以說服自己以後一定可以教會牠

因為教會狗狗是需要耐心的(就算是從小養也一樣)

不要只是因為看過之後不好意思, 就把狗狗帶回家

這樣如果被退養, 狗兒和中途爸媽都會很受傷

不要只是因為為了做愛心而做愛心, 最後發現環境因素不得不棄養(ex家人過敏)

不要因為狗狗一開始不乖乖大小便就退養

因為沒有一隻狗狗一開始就乖乖大小便, 就算是從小養也要花很多"時間"教

重點是"時間"

 

其他的

只要你覺得很有緣份

那個認養的狗狗肯定會帶來很多很多的幸福

讓人感覺甜蜜的負擔

讓人感覺被需要的存在感

然後生命會變得很精采

 

>> 最後就會跟小莓一樣, 不斷跟別人說認養有多好

因為, 真的很美好 >////<

就算是發現狗兒的怪癖都會開心的跳起來發誓一定要拍下來跟別人分享

啵弟屁屁一定要頂著東西才會便便..就算是頂著灌木叢

啵弟很喜歡吃阿妹的耳朵

啵弟害怕鞭炮聲要媽咪抱抱(明明是大男生)

啵弟有球球控

阿妹沒有看到媽咪就會漏尿

阿妹會嗚嗚的跟媽咪說話但是我完全聽不懂XD

阿妹腿短到走路出去肚皮就髒了

阿妹會搶啵弟的食物, 啵弟很乖都讓阿妹搶

阿妹全身軟QQ, 完全是肉體擄獲她阿爸(我男朋友)的心

 

我覺得很美好

希望想要領養又害怕的人

看完小莓文章

也能當一個很快樂有狗愛的主人 >///<

 

誰說從小養才好

養了, 就美好了 :D

附上啵弟愛吃阿妹耳朵的影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莓rin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