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Part 1"就知道我沒成功了 ~~~

不過沒關係>< 我不會氣餒!!!!

雖然是失敗版~ 但是我還是附上我的食譜T-T 如果有人試成功也可以跟我分享~~

====================  雞肉膠原蛋白凍  ======================

Step 1: 準備好以下材料

            (1) 雞胸肉 (約500g)

            (2) 紅蘿蔔 (約30g)

            (3) 吉利丁 & 寒天粉

DSC01067.JPG  

Step 2: 將水添加至剛好覆蓋雞肉與紅蘿蔔, 煮沸過程中將雜質撈出

             待水量剩下2/3的時候就可已熄火了

            (小秘訣: 全部沸騰的時候泡泡會將雜質帶往鍋子中間集中, 趁這個時候可以輕鬆撈出許多~)

DSC01068.JPG

將雜質撈出後~

DSC01069.JPG  

Step 3: 將雞肉 & 紅蘿蔔撈出放涼 (這些可以直接食用XD 我自己是邊做邊偷吃 ~ 也可以烘成雞肉乾超好吃)

             只取幾塊切成碎肉丁 ~~ 準備加到膠原蛋白凍裡面增加口感 :D

             剩下約2/3的湯大概約400g --> 我分成了一半, 一半加吉利丁做膠原蛋白凍, 另一半加寒天做鹹果凍

Step 4 : 膠原蛋白凍

             200g 雞肉湯(加上一些碎肉丁) + 3.5g 吉利丁 --> 失敗! 吉利丁太少~"~ 整體太水 

             (冰在冰箱一日後, 媽媽說好像並沒有失敗 ~ 明天會試試看拼拼的口味, 希望拼拼喜歡吃><

              這樣以後媽媽就不用很辛苦想要加什麼東西拼拼才會吃飼料, 只要加一點有肉肉味道的膠原蛋白凍,

              也許就會吃飼料了:D )

Step 5 : 鹹果凍

             200g 雞肉湯(加上一些碎肉丁) + 200g飲用水 + 8g 寒天粉 --> 失敗! 寒天粉太少~"~ 整體太水

             因此, 媽媽將失敗的鹹果凍重新加熱, 另外又加了4g的寒天粉 --> 除了上層"好像"會有析出物, 果凍

             較硬外, 但是小拼很愛吃呢!!!!

             (因為重做是媽媽幫忙的, 所以這個星期我會重試一次食譜, 到時後再把實際克重分享給大家XD

              我相信下個星期就一定可以拍到美美的成品了 !!!

              希望可以利用寒天凍(低熱量)增加小拼的飽足感, 然後又不要讓小拼吃下正常份量飼料外的東西...

             她真的要減肥了...)

=========================================================

最後心得 : 下次我應該一次做一種就好 ~"~ 因為手忙腳亂整個廚房被我弄得亂糟糟...

下次一定會再接再厲的!!

PS. 下個星期如果沒有下雨, 要去八里的To House ~~ 兔兔餐廳喔!!

       如果星期一也放假~ 我還要做芝麻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莓rin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