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66.JPG

前幾天看到手作達人貓貓分享他的教學章 >///< 所以就試了一下, 不過我是幼稚園版本的教學章 :P

因為是作為皂章用, 所以比較了兩種刻法在轉印上的不同

下圖左邊是梯字形刻法, 右邊是垂直雕刻 ...

DSC01473.JPG  

雖然梯字形刻法印章本身強度較強, 但是在轉印的過程中不易下壓, 俯視看起來線條也會比較粗不清楚

反觀垂直刻法雖然強度較弱, 但是很容易就轉印在肥皂上, 線條清晰, 不過刻太細會有斷裂的風險

但是因為我喜歡看起來清晰的樣子, 因此今天刻的皂章幾乎都是垂直刻法

這是好心人跟我買的橡皮皂章 >< 試印在皂土上的樣子 @@ 希望妳會喜歡

DSC01474.JPG 

再來是為了姊姊新做的蘆薈皂而刻的 ... 不過蘆薈刻的好失敗 ~"~ 所以轉印的樣子就不拍了

我刻到眼睛都要脫窗了 :'( 哀  好醜...  (還好文字部分還可以看)

 DSC01480.JPG  

DSC01479.JPG

最後是為了下個月聖誕節而刻的 :D 聖誕皂章 ... 這個文字也是讓我刻到眼睛脫窗...瞬間覺得視力退化

我很喜歡那個自己畫的麋鹿, 期待看到蓋在肥皂上的樣子

DSC01484.JPG  

最後補充一下..小莓因為懶惰, 刻章都沒有做底座 :D 卻意外發現當皂章有個優點

就是可以感覺到皂章下陷的程度, 也可以隨時控制那裏要蓋多深

脫皂時也很方便, 我都是從一個角落掀起 (有底座的話應該不容易脫皂)  :D 雖然不美觀, 但是很滿意 ^^~

有做手工皂的朋友都可以玩玩 @@ 可是別跟我一樣噴血, 一定要小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莓rin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