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7.JPG  

DSC00038.JPG

打從撿到狗狗以後,就一直沒有辦法讓啵啵(兔)隨意地跑跑

心裡想幫她做一個可以跑跳的籠子好久了><  終於達成心願

原本啵啵的籠子是 Marukan mr-306  其實在兔籠界裡面已經是豪華款了

而且很耐用:P 我們家的應該已經使用了7年有了 ~ 今年正式又被收起來了>///< 找個機會可以捐出去

mr 306  

(照片來源:https://www.gohappy.com.tw/ec2/product?pid=4558746&cid=42276&sid=9&mid=1)

不過一旦放了便盆以後  其實兔子的活動空間就變得又很小 

所以就一直在找是不是有更大一點的兔籠

 

其實更大一點的籠子也可以用狗籠去改裝

不過因為我很要求外觀   實在不喜歡大狗籠那種鐵絲網的壓迫感

另一方面為了要保護兔兔的腳  踏板的設計也要考量

我也有想過要做一個只有鐵網圍成的籠子(參考  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 << 家裡只有想兔子的朋友可以參考

不過因為家裡兩隻狗狗偶而會突然很興奮去抓兔籠

所以堅固性是最大的考量重點 

真的是找了很多很多很多賣場都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

某一天突然看到這一篇文章 !  自製夢想中的阿卡籠

天啊!!  尋尋覓覓~為什麼我就沒想到我可以自己做一個呢?

於是就決定來自製豪華大兔籠 :D  超級感謝這篇文章給我的方向

 

自製的好處就是想要做多大就做多大

不過因為在外租的套房坪數有限

所以我選擇做了一個 3.5尺 x 2尺的兔籠   長形的空間可以讓啵啵在裡面跑跑>////<

 

總共會使用到的材料有

(1) 兔籠骨架 : 空間特工 >>  http://www.ciazhan.com

全2mm厚白色免螺絲角鋼
長3.5尺,高2.5尺,深2尺,
共3層,3.5尺補強桿2支(含挖孔)
附9mm一般木板1片
3.5x2方格網1片 2x2方格網3片+1.5x2方格網1片
附束線帶42條 +白色腳坐輪

總計4540元 (這只是骨架的費用喔)

心得: 其實收到以後我不太知道補強桿的螺絲怎麼裝^^" 所以那個挖不挖孔似乎都沒有差異

        我就直接裝上以後也還滿堅固的XD  整個籠子我都沒有用到螺絲, 對女生來說算是好組裝的角鋼

        木板的部分, 我後來還有用保鮮膜全部封起來, 避免兔子的尿噴到久了會潮濕發霉

        束帶的部分...我自己覺得就不需要了, 其實自己去五金行買比較便宜

        白色腳坐輪本來是為了方便好移動, 畢竟籠子有點重

        不過其實是我組裝好以後   不知道怎麼把輪子裝上 XD 然後我就沒有用了   哈哈哈

        如果大家要省點錢   我是覺得束帶 &  輪子都可以不需要

        其實整座的材料大家也可以去角鋼店買   但是因為我懶惰  加上我不太想自己剪鐵網

        所以就找了空間特工代為訂做

        大家訂做的時候   要留意   尺寸都只能用"尺"為單位   最小單位是0.5尺  

IMAG5053.jpg  

(2) 兔踏墊 : 白色耐酸板 << 我是跟這一家買的, 大家買前還是可以多比價找找有無更便宜的:)

        因為這個耐酸板沒有0.5尺   所以踏墊跟籠子差距的部分我是用紙箱裁切補上

        一樣綑上保鮮膜   避免發霉或是吸尿

DSC00052.JPG  

(3) 接便便的底盤 : 我買的是 >> 現成的3尺的狗籠底盤 

        雖然比籠子小  但是其實接便便很足夠了 (畢竟主要的便便還是在便盆裡:P)

        塑膠底盤很便宜也很輕  因此如果大家骨架的部分想在省一些錢, 可以連木板都不要

       自己用大紙箱切割取代木板    就算放上塑膠底盤乘載力量都很足夠^^

DSC00044.JPG  

(4) 防兔毛亂飛的 客製化蚊帳 : 這一家可以客製尺寸, 大家就自己決定要多大都可以喔

       其實我不會對兔毛過敏, 不過每次打掃兔毛紛飛也是滿可怕的XD

       於是就被家人規定一定要套上蚊帳  家裡兔毛真的就少了很多喔 !  久久用吸塵器吸一下網子很壯觀的  哈哈

DSC00054.JPG  

(5) 其他

     因為擔心兔子會咬籠子   又擔心狗狗會去扒籠子  所以本來在門閂這件事上苦惱很久

     雖然網路上阿卡籠的那個方法好像很不錯   可是我覺得不美觀><  

     突然看到這個用來吊衣架的塑膠勾勾 :D  天啊! 完美!  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大賣場就有買了很便宜

     首先開門的部分我是這樣製作的

DSC00050.JPG  DSC00051.JPG  

雖然是用束帶綁住   但是不要用得太緊   開關門都很輕而易舉 :D

然後用這個做成門閂  整個美觀又好方便阿 !

DSC00047.JPG  

DSC00049.JPG  

     最後是這個自製瓦楞紙檔板 ^^~

     因為我們家狗狗每次為了引我注意   就去挖啵啵的底盤 = = 偷吃兔大便  然後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

     所以我就去書局買了塑膠瓦楞紙  自己裁切  然後用束帶固定

     不用束的很緊   鬆鬆的才好掀起  

     但是這樣遮起來以後   狗狗就沒有辦法把手伸進去扒底盤了

     哈哈哈哈 (覺得自己好聰明 ! )

DSC00040.JPG  

      瓦楞紙我是這樣鬆鬆的固定住

DSC00039.JPG  

 

以上加一加我應該也有花了5500-6000左右

不過如果把輪子拿掉 / 把木板拿掉 / 束帶改成自己購買   應該可以再省下不少錢 ^^

市面上也有5000左右的4尺籠子  不過自己訂做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以後可以變成書架或是桌子

我覺得很值得

重點 ! 很好看而且很有成就感阿 XD  

跟大家分享喔   我覺得因為沒有螺絲   即使是女生也可以輕鬆組裝, 也不必擔心邊角會傷到兔兔

( 等用了一年以後再跟大家說  會不會生鏽這件事 XD 不過目前都還很美好)

PS. 不用擔心我們家兔子會被狗狗欺負, 啵啵是個很淡定的孩子XD 

因為小時候就跟狗狗相處了   所以不會怕狗

而且防護措施都做得很好^^ 因此不用擔心喔!

不過換了大籠子之後  啵啵好像也沒太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跳一步就可以便便了

現在便便要多走3步 XD   啵啵真的是很懶得動的老兔兔 ~  希望我們家啵啵可以陪伴我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莓rin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